光明頂創育智庫 CEO

光明頂創育智庫 洪聖倫董事長《創業育成、商業模式、品牌策略專業》
FOUNDER’S PROFILE

光明頂創育智庫 洪聖倫 簡歷

【現 職】
 現為光明頂創育智庫創辦人兼董事長

【經 歷】
 逢甲大學財務金融及企管碩士亞洲.矽谷民間諮詢委員
 ATSS台灣創業服務交流協會理事長
 臺中市政府創櫃板審查委員
 臺中市政府勞工局摘星計畫評審委員
 全臺各大創新創業競賽評審業師
 商業模式課程演講及授課全臺二百五十餘場

【專 長】
 創新創業團隊業師專業育成經理人
 榮獲105年度經濟部中企處績優育成中心
 行銷專案發想企業財務規劃師
 品牌經營、專職講師

FOUNDER’S PROFILE

洪聖倫(洪大倫)

  逢甲財金所(畢),至今擁有16年工作資歷,3次創業經驗,現任光明頂創育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,同時也是今周刊、Inside、關鍵評論網、數位時代、科技橘報、PunNode、經理人等..網路媒體之客座專欄作家。喜歡投資、企管、歷史、音樂、電影,著迷於巴菲特的投資與處世哲學。樂於交朋友、閱讀,有許多創意商業構想與行銷點子。

  曾擔任工研院百人Pitch創業競賽、逢甲夢種子加速器計劃課程競賽、逢甲商圈Tic競賽、Tic100創業競賽中區初賽、東海大學生物科技創業競賽等…國內外創新創業競賽評審;以及行動368創業巡迴計畫、僑光科大、朝陽科大、青創基地特約業師、國科會創新創業激勵計劃(FITI)之輔導業師。

  亦曾受邀至行政院、經濟部、資策會、工研院、高雄市政府、高雄數位創作中心、教育部、青創基地等..單位參與創新創業相關會議;以及為台灣各大專院校、天下雜誌、中國生產力中心、鞋技中心、資策會、工研院、台灣智庫、雲豹計畫等…官方、半官方、民間單位發表演說。

洪聖倫董事長受邀參與中企處創業論壇
洪聖倫於論壇演講
育成20-洪聖倫、秦亭亭
光明頂創育辦理2017年創業策董會活動
臺中夢想家圓夢平台育成生態圈
IDEAX2020年第六屆中企處長官郭宇組長、洪聖倫(洪大倫)董事長
光明頂創育股份有限公司

董事長的話

  「台灣大多數的中小企業都不了解自己的目標客群。」洪聖倫(洪大倫)感慨的表示,台灣有許多新創產業或是傳統企業都面臨到共同的問題,例如許多企業不了解消費者真正的需求是什麼,加上品牌價值塑造不明確,又太著重在產品的功能訴求,反而忽略了自己的優勢。

  此外,許多企業也不知道行銷要怎麼做、要對誰下廣告,看見他牌執行新的廣告行銷活動,就一昧地跟進執行,最終流於行銷招數的使用,反而失去了自身的定位與品牌價值。

   洪聖倫說,若單就新創產業而言,面臨的問題又更多。新創產業首先需面臨的問題就是風險高且前景未明,資金的投入意願也比較低,資金的匱乏也導致新創產業存活率不高;其次因為台灣目前的法規制度,很多創新的想法在還沒實現之前就幾乎可以斷定違法,自然不會有突破困境的跳躍式創新出現;最後就是國際化程度較低,新創團隊若想打國際戰,團隊內沒有不同國家的人才或者長期待過國外的人才,不了解其他國家的文化,自然難以做出適合他們的產品。

  洪聖倫解釋,台灣新創產業面臨到的大多數是環境問題,很難靠單一團隊自行解決。近年來,在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下有逐步改善,洪聖倫也期許未來台灣新創產業的環境可以越來越好,讓更多台灣人才有一展長才的舞台。